本校因應Google變更教育版雲端儲存空間政策,敬請同學與校友配合於緩衝期限內處理資料備份或移轉事宜

親愛的同學及校友您好:

Google 於110年2月18日公告將停止提供本校 ntut.org.tw 網域無限雲端儲存空間,未來使用空間將改為全機構共用 100TB,生效時間為 111 年 7 月。

目前本校學生及校友有十萬個帳號,共用使用空間約為 3000 TB,已遠超過其所規範之 100TB限額,經多次公告並評估使用上的衝擊,規畫以下措施,

敬請配合於緩衝期限內處理資料備份或移轉事宜。


GOOGLE目前已提供管理工具,使用空間超過限額帳號將會凍結。

凍結:可繼續使用GMAIL信箱,但無法再上傳雲端硬碟以及相簿。

停權:無法登入,登入時會出現停權訊息。

 

備份方式

相簿可以使用 Google 匯出 takeout.google.com 進行下載

雲端硬碟可以使用 管理帳號→轉移 的功能,也可以使用 Google 匯出 takeout.google.com

 

共用雲端硬碟服務關閉:於 112/6/1 關閉網域外分享功能,於 112/7/1 開始進行刪除作業。
共用雲端硬碟是指屬於機構空間的「共用雲端硬碟」,個人使用的「我的雲端硬碟」不受影響。

已停止開放新的共用雲端硬碟,凍結現有共用雲端硬碟,請自行備份資料。

 

在校學生:提供使用Google相關服務,空間限制為20G
111年8月1日起將開啟在校學生帳號20GB之空間限制,超過限制之帳號將進行帳號凍結。

凍結後可能跟雲端硬碟有關的功能會受到影響,如 Class room 無法上傳作業,Google 文件無法新增。

超出限額之帳號,將另行通知進行清理,畢業時須將雲端硬碟與相簿清空,將可能在 離校手續作業程序 中檢視。

 

畢業校友:僅提供使用Gmail服務,停止使用雲端硬碟(包括Google文件)以及相簿等空間

1.         請校友清空所有雲端硬碟以及相簿內容,將使用空間降至0MB,將定期檢視後轉至完成群組。

            如都已刪除仍有使用空間,請確認垃圾桶的內容是否刪除,然後等待1到2天(Google 計算雲端空間的速度可能有延遲)

            雲端硬碟如仍占用10.2MB之類的數字,請確定第三方應用程式是否刪除,請到 雲端硬碟→設定→管理應用程式 檢視。

2.         已在111年10月將111年9月以前未登入處理之帳號停權。

3.         仍未處理完畢之帳號,將在寄發停權通知後定期進行停權。

4.         申請復權,請直接在表單內提出復權要求 。

5.         停權後若未申請復權,將定期進行帳號刪除。

6.         將來若想要繼續使用校友信箱需重新申請。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填寫表單 ,校友電子郵件問題反應 -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網站服務平台 (ntut.edu.tw)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 計算機與網路中心 敬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