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google教育版網域限縮使用空間將於111年6月20日生效

敬致教職員工:

由於google教育版網域限縮使用空間全網域僅100TB,為有效分配使用空間,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將實施本校Google帳號儲存空間新政策,將從目前無限制空間調整限縮為每個帳戶20GB,這項異動將於111年6月20日生效。
Google 雲端硬碟、Gmail 和 Google 相簿會共用您的儲存空間(20GB),如果您的儲存空間用盡,可能無法收發電子郵件。為因應此次異動,需要請您檢查目前的儲存空間用量,並在雲端硬碟、Gmail 和相簿中刪除不需要的檔案以後,再清空垃圾桶釋放佔用的空間,可參考以下步驟,為您的儲存空間瘦身:

1. 如要查看儲存空間使用量,並刪除雲端硬碟中的大型/不需要的檔案,請前往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quota。
2. 如要查看共用雲端硬碟中有哪些大型/不需要的檔案,並刪除這些檔案,請前往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shared-drives。
3. 建議您將已複製到共用雲端硬碟中的雲端硬碟內容刪除。
4. 如要搜尋及刪除大型/不需要的電子郵件,請參閱「管理 Google 雲端硬碟儲存空間中的檔案」,然後按照 Gmail 部分的說明操作。

最後,如果您因專案、資料集、影片製作等原因而需要較久的備份與刪除時間請與我們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