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宿舍網路

一、目的:
宿舍網路為校園網路的一部分,本校開放宿舍網路,使住宿生可透過電腦連上全球資訊 網,校園網路使用規範亦適用於宿舍網路。宿舍網路主要之目的在於支援學術研究用途,方便住宿生透過網路學習與研究。

二、要點:
1. 開學後二週內向宿舍網路自治會登記,由宿舍網路自治會核發IP。
2. 使用宿舍網路時間為每學期開學至每學期搬離宿舍,寒暑假變動床位時,亦需向宿舍網路自治會登記及核發IP。
3. 向宿舍網路自治會登記個人電腦的網路卡號,並以所核發之合法IP 完成個人電腦網路設定,即可使用宿舍網路。
4. 禁止使用未經授權或非法盜用他人之IP,若經查證屬實,違者警告,經勸導仍再犯者停止使用宿舍網路一週,累犯者則取消當學期宿舍網路使用資格。
5. 為維持宿舍網路正常運作,嚴禁使用宿舍網路設備(Router、Switch)之IP,違者停止當學期宿舍網路使用資格。
6. 當接獲該IP 電腦中毒時,經查證後將進行鎖卡,使該IP 無法連外使用網路資源,但校內 網路仍可正常使用,自行解毒後,進入學校入口網站之網卡登錄連結,申請解鎖;當中毒狀況嚴重影響網路狀況,將立即拔除資訊接頭。
7. 嚴禁使用宿舍網路做為干擾或破壞網路上其他使用者或網路軟硬設施,此種干擾與破壞行為如散佈電腦病毒、嘗試侵入未經授權之電腦系統、或其他類似之情形者皆在禁止範圍內,若經查證屬實,情節重大者將處停止使用宿舍網路,並提報學務處處理。
8. 禁止使用宿舍網路做為傳送具威脅性、猥褻性、不友善性、商業性的資料。
9. 當網路發生故障,請向宿舍網路自治會提出故障維修申請。

 

宿舍網路設定方式與校內相同,請參考設定說明

https://cnc.ntut.edu.tw/files/14-1008-80658,r1209-1.php?Lang=zh-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