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景與使命

在過去幾年擬定了校園網路中長程規劃報告,作為改善校園網路品質及提昇服務效能之方略,並分為四大單元逐步推動,(1) 有線網路規劃 (2) 無線網路規劃 (3) 網際網路服務規劃 (4) 資訊安全規劃。為有效逐步檢驗校園網路之規劃成效,導入資訊安全認證機制,強化機房之環控及消防措施,並且持續進行資訊設備之弱點掃描,社交工程演練等機制。
除在網路基礎建設外,隨著資訊化的環境快速變遷及各項E化需求的快速增加,追求校務資訊化,期能達無紙化之行政辦公環境,亦是計網中心協助本校追求的目標。特擬定校務資訊發展計畫作為改善校務資訊服務品質之方略。其規劃方向僅就具有資料庫之校務資訊系統的建置、開發與維護之服務品質提昇,概分三大部分:(1)計網中心校務資訊系統的資料庫整合與維護規劃;(2)校務資訊系統開發技術、流程改善規劃;(3)未來校務資訊系統需求規劃,希望藉以提昇計算機與網路中心之軟體開發品質與服務績效。
配合臺北科大邁向一流實務研究型大學,計網中心的遠景與使命是提供全校師生與各行政、院系所單位在資通訊 (ICT) 所需之創新前瞻服務:
  • 臺北科大智慧校園 (iCampus)
  • 校園雲端服務:
    【研究】: infrastructure, platform, software and IT service
    【行政】: 校園行政雲端化
    【教學】: 雲端應用整合教學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