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近日接獲「詐騙勒索郵件」相關通報,相關應對措施請務必留意

致本校教職員工生

    因今年比特幣漲幅非常可觀,相關勒索詐騙事件層出不窮,過往常使用之電子郵件詐騙勒索手法近日接獲不少通報,請各位在收到此封信時無須過度驚慌。

若您收到類似下方圖片之詐騙勒索郵件,以下幾個步驟防範未然再請特別留意:

1. 切勿轉帳給歹徒,避免食髓知味,避免被鎖定為特定勒索對象。

2. 請在預防性修改密碼前,務必將所有裝置安裝防毒軟體並完整掃描後再行修改可能或是脆弱的密碼。

3. 定期做好資料備份與系統更新,讓機敏資料不被破壞、系統減少漏洞發生。

透過本次事件藉此提醒自身平日資安相關措施務必落實。

 

詐騙手法層出不窮,一旦有個人資訊洩漏都有可能成為高風險目標,容易遭到電話、電子郵件勒索詐騙歹徒鎖定,

為避免公務機敏感資料被竊取,請避免使用公務郵件帳號或公務所使用之密碼使用在與公務無關的地方,例如註冊購物網站帳號、綁定個人帳單電子郵件信箱、綁定手機及與金融相關聯絡使用,避免歹徒從中得知金流資訊進而詐騙。

 

再請各位教職員工生務必留意與防範

如需防毒軟體,可至本中心授權軟體網站下載。

如有問題可洽 計網中心 網路作業組 陳志豪 #3226

 

詐騙信件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