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計網中心為了透過有效的資訊管理機制與流程,以降低校內之資訊威脅及風險,進而保障資訊資產之機密性、完整性、可用性,並提昇資訊技術服務水準,於98年5月,開始導入建置「資訊安全管理系統」(ISMS)專案。

歷經約八個月,中心全體同仁的努力及校長、副校長的勉勵支持與督導,於99年1月26、27日,接受「教育體系資安驗證中心」之稽核,並於99年3月獲頒通過「教育體系資通安全管理規範」驗證證書,直至108年持續有效,並於109年起因應國際資安需求與風險,強化本中心資安制度,改版相關程序文件與流程,符合ISO國際27001驗證證書,直至今日每年稽核通過驗證,證書持續有效。

驗證通過登錄範圍為:資訊機房及網路基礎架構(主幹、無線網路服務)之維運管理作業,電子郵件系統、教師評鑑系統維護作業、校園入口網站、網路加退選系統、學校網頁系統、會議及活動簽到系統、校園健康管理系統、電子公文系統等維運和管理作業。

於導入過程中,計網中心同仁經過嚴格的訓練後,共有24人取得Iso27001主導稽核員證照,1人取得CEH國際資安專業證照,這些同仁日後將成為本校的資安種子成員,來推動全校資安業務。

 

教育體系資通安全管理規範bsi證書

 





 

瀏覽數: